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





Text/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平等,應該是放諸四海皆準的概念,性別、愛情、職場甚至是受教育的權利都不該因為任何原因受剝奪或減損」,來自美國的台灣移民第二代吳恬敏這麼說。

美籍華裔女星吳恬敏(Constance Wu),在電視喜劇《菜鳥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中飾演台灣移民家庭的虎媽 Jessica 一角深受喜愛。從小在美國生長,後來離家隻身追尋演戲的夢想,一路上跌跌撞撞,追夢的過程、生長環境以及周遭的朋友都讓她體會到平等的重要。

從端盤子開始

我的家人都很聰明,不是碩士就是博士,父親是大學教授,大姊是律師,二姊是博士,而家中的小妹即將從普林斯頓大學拿到碩士學位。我的姊妹們讓我清楚看見,女性各方面有能力,也應該獲得跟男人相同的機會,在平等的出發點競爭。

我是家裡的異類,10歲就確定想當演員,高中到家鄉維吉尼亞州的劇場工作。接著到紐約的戲劇學校上課,之後就搬到洛杉磯,希望能成為專業演員,同時展開好幾年咬緊牙關度日的生活。每天除了不斷試鏡、唸劇本,還要到餐廳端盤子。大學學費父母沒有資助我半毛,我必須努力賺錢還學貸,除了作服務生,也當保母、拍廣告,靠自己的努力過活。我知道演員這份工作不穩定,但自己選擇的,沒有怨言。

影劇圈的女性困境

影劇圈其實就充斥許多不平等,好萊塢就是個明顯的例子。身為亞裔我沒有感受到太多不平等,但作為女性卻有些感觸。大部分的戲劇或電影,通常不會交代太多女主角的背景,通常只是男主角的老婆或女朋友,跳脫不出家庭、愛情。雖然近幾年這樣的情形有在改變,但是依舊很少看到一個以女性為主視角的電影或是戲劇。

所以我很欣賞 Tilda Swinton、珊卓布拉克,她們跟其他女星不大一樣,每次飾演的角色都很原創,英文翻譯中文軟體下載 線上英文字典 英文字典發音不會只是某人的女友,也具有鮮明的特質,不只是傳統的女性角色。這也是為什麼我會喜歡我在《菜鳥》中 Jessica 的角色。她敢於追夢、追求自己想要的職業,同時持家,還要面對心中的不安感,是個很有靈魂的角色。

因為這個角色我被注意,但最近推掉很多片約,理由是這些角色大多只是花瓶,有外表卻沒有記憶點。女性不是徒有外表的空殼,所以我不願意出演,我相信也希望,透過這樣的選擇,長時間下來能改變些什麼。

平等

不只是我工作的環境,我們應該把平等的範疇再放大到婚姻,甚至是基本人權,像是一個人的性別或是性向,不能作為剝奪他們被平等對待的藉口。有些國家不鼓勵女性求學,而有些地區不允許同志婚姻,要讓這個世界更加和諧,我們必須拋開對他人的成見,不以有色的眼光對待他人才能促成。而從個人到國家,都需要更多的同理心,設身處地替對方著想,這樣才能真正改善不平等的情況日常生活美語會話 ez talk美語會話誌 美語會話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接演《愛琳娜》 陳怡蓉:社會階級在轉念間

坎城最佳導演侯孝賢:拍電影不容易,得獎是很大的鼓勵

任賢齊執導《落跑吧愛情》舒淇力挺演出,將澎湖之美一網打盡!



萌炸!日迪士尼推奇奇與蒂蒂面膜

你髮洗對了嗎?頭皮微酸才健康!

王傳一攜陳匡怡為夏利豪七夕談情

韋汝產後甩肉關鍵在多「動動」

台妹超模唐熒霜闖進焦點人物榜

中華影視請你看電影爽到翻白眼

居家染髮夯!使用前日常生活英文句子 屏東英文寫作班 高雄英文寫作班不能這樣做

快速甩肉13公斤男友認不出來!

家具、家飾出清倒數限時3折起

義式咖啡機首創大容量、換豆槽

不用跑桃園!好市多中壢店8月開phonics 自然發音規則 kk音標自然發音口訣 kk音標自然發音教學

「韓國ZARA」將開幕必敗攻略

糖做的磨砂膏!康是美推樹上小屋

風靡韓國!旅遊英文會話常用句子飯店 雲林高中英文作文補習班 嘉義高中英文作文補習班PLAYNOMORE跨界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情境
    全站熱搜

    tibdad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